欢迎访问浙江传媒学院大学体育教学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网站

院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迎亚运,赋能乡村体育

发布日期:2022-03-09  来源:大学体育教学部   点击量:

应龙游县统战部邀请,由龙游县沐尘畲族乡党委和政府精心组织,2022年2月26日在龙游县沐尘畲族乡举办非遗体育项目——音乐竹竿舞培训。我校大学体育教学部党员教师张晓瑛副教授与省非遗办专家徐金尧教授等为三十多位村民进行了音乐竹竿舞的培训。

张晓瑛老师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她以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为主题音乐,创编了一套适合大众健身和表演的音乐竹竿舞,将体育与艺术、传统与现代相结合,使传统的竹竿舞焕发出新时代的活力,丰富了传统体育文化内涵,展现了民族文化自信,为乡村和谐健康发展助力,为村民精神富裕赋能,为人民健康献策,为亚运添彩。

为了让文化礼堂动起来,村庄活起来,村民精神富起来,用体育运动与艺术融合的创新思路,提升传统体育当代价值,满足新时代农村村民美好生活需求,探索浙江新农村实施全民健身,提升全民健康水平的新途径,形成新优势,创建新样板。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赋能。同时,此次培训活动也是体育服务社会新尝试,为未来校地合作、校地联动创造新契机。

版权所有 © 浙江传媒学院 大学体育教学部      浙ICP备13021670号-1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