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传媒学院大学体育教学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网站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大学体育教学部(以下简称体育部)负责全校体育教学、学生群体活动与训练、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和学生军训工作以及运动场馆管理。

体育部现有教职工29人,其中党员20人,占69%;女教师13人,占44.8%。专职教师26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8人,讲师15人,硕士生导师2人,国家级裁判2人,国家一级社会指导员9人,国家一、二级裁判35人(次),2名教师在国内知名学术团体(机构)和体育协会中担任职务,多名教师在国家级省级以上比赛中获奖,如担任首届亚洲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副总裁判长,斩获全国网球比赛男子双打亚军、浙江省网球比赛男子单打冠军,获得浙江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本科组一等奖、三等奖等。体育部设直属党支部,有支部书记1名,副书记1名,支部委员3名。设有部主任兼党支部书记1名,副主任1名,下设综合办公室和体育艺术教研室、球类教研室、群体竞赛中心、体质健康研究中心、体育与传媒研究中心、体育社会服务中心。

体育部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积极探索体育教学改革,营造丰富、健康的校园体育文化环境,广泛开展校内群体活动和体育竞赛活动,使师生树立科学健身、自我健康的观念。以人性化教学为目的,学生可以按照自已的兴趣通过电脑选课。目前,我部分别开设了十六门专项课:篮球、排球、足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荷球、现代功夫、跆拳道、健美操、体育舞蹈、艺术形体、瑜伽、排舞、滑板、素质训练, 20余门公选课(含交叉学科):篮球、足球、羽毛球、网球、足球欣赏、养生瑜伽、体育传播学、体育礼仪文化、体育新闻学、动作电影赏析、体育舞蹈赏析、形体训练与职场形体、滑板、交谊舞入门等。

学校两个校区现有室内外运动场面积91123㎡,生均6.7㎡,其中室内生均0.68㎡。计有400M标准塑胶跑道田径场2个(内有天然草足球场),篮球场18个,排球场6个,网球场9个,室外滑板场1个及室外健身场区2片。体育场馆内包括健美操教室1个、武术教室2个、体育舞蹈教室2个、艺术形体教室3个、篮球馆2个、羽毛球场地2个、跆拳道教室2个、室内健身教室2个,乒乓球教室3个,并配置有专项设施、设备。2017年,改造下沙校区足球场,达到承接国内赛事标准,现准备进一步改造并作为2022年亚运会足球训练场。

学校现有12支体育运动代表队,包括篮球队、足球队 、排球队、乒乓球队、网球队、羽毛球、荷球、游泳队、健美操、体育舞蹈队、街舞队、武术队等队伍,约有200多名学生运动员,我校街舞队在2019年中国学生街舞锦标赛中,取得了街头爵士舞规定项目小集体全国第一的好成绩,体育舞蹈队在第十五届全国大(中)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中,取得了111铜、三个第四名、一个第五名、三个第七名的佳绩,网球队在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网球锦标赛中取得女子团体甲组冠军、男子双打冠军、女子单打四强、混双第六名、女双第六名的好成绩!其他队伍也曾在全国及省内各类比赛中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

 



版权所有 © 浙江传媒学院 大学体育教学部      浙ICP备13021670号-1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