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传媒学院大学体育教学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网站

院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以学促思“悟真理”,以思促行“谋发展” ——大学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理论中心组召开“二十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大学体育教学部   点击量:

11月8日上午,大学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兵到会巡听指导,大学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寿文华主持会议。

1534C

会议特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国雨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讲座,王教授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这一主题,针对二十大报告中的一个亮点——全过程人民民主进行解读,并以马克思主义学者的视角,从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是使命型政党、正确理解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基于共性和个性关系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三个方面,对二十大报告进行研究探讨。讲座中,大学体育教学部工会、妇联主席张晓瑛老师,大球教研室主任孟文光老师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做交流发言。

209EC

陈兵部长作点评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全校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互学共进机制,并谈到参加本次学习会的三点体会:一是大学体育教学部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与贯彻。二是本次学习会准备充分、形式鲜明。有专家授课,又有中心组老师探讨交流,让学习会不仅有高度也有深度。三是学思践悟、以思促行,大体部学习有成效,贯彻落实体现在日常。近两年来大体部在人才引进、体质测试、训练竞赛、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面对各种难题迎难而上,也体现了勇于拼搏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

针对接下来如何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陈兵部长提出三点希望以求共勉:一是坚持政治定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是根本要求。二是锤炼过硬的本领,服务中心任务。认真研究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体育方面的内容,把二十大精神与日常教学科研紧密结合,利用现有优势特色和资源,为学校申办博士点和更名大学做贡献。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力求卓越绩效。要有目标指引以及不断超越自我的意识和精神,才能完成体育传播学学科的建设、申硕、申博。

学习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浙江传媒学院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师生书画摄影作品展。

1A07F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大学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持续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热潮,领导干部示范带学,组织专题会深入学,理论中心组集中学……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二十大精神指导开展工作,以学促思“悟真理”,以思促行“谋发展”。

版权所有 © 浙江传媒学院 大学体育教学部      浙ICP备13021670号-1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