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传媒学院大学体育教学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网站

院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擎旗奋进新征程,踔厉奋发践初心

发布日期:2022-10-18  来源:大学体育教学部   点击量: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大学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体育馆“党员之家”集中观看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总书记的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邃、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精辟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是引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和奋斗指南。

大学体育教学部的党员教师们在观看开幕会和听取报告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第一时间学习领会、热烈交流,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论学习心得,持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寿文华 大学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

通过认真学习,我清醒的认识到,我们已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和高校体育教师,我要带领大家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伟大思想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在高质量发展浙江传媒学院中,奋力推进学校体育工作,努力守护好“意识形态阵地”,培育好“时代健康新人”,建设好“体育健康校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群众体育、建设体育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薛林峰 大学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

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深受激励和鼓舞,也倍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我结合自己工作岗位谈谈体会感悟:一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积极主动学习,夯实理论基础。要反复学习会议精神,力求做到深刻领会和入脑入心。二是要牢记自身的职责使命,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要有大局意识,尤其是在大非面前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三是要融入新时代新思维,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坚守育人科研一线,为国家和学校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钱琦 大学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宣传委员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新的伟大征程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我们都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全力办好自己的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今天的中国,东风浩荡,气象万千;今天的中国,意气风发,信心满怀,阔步迈向未来。

陈珂 大学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统战委员

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作报告时表示,要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描绘了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发展蓝图等;当中提及“一国两制”框架下的港澳工作和解决台湾问题的决心,具有深远影响和里程碑意义,令人鼓舞。全党同志务必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早日实现国家统一、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陈再勇 大学体育教学部体质与健康中心主任

总书记在报告的最后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大学老师的工作对象就是青年。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把理论知识教给他们,把做人的道理教给他们,用青年愿意接受的语言开展教学,组织青年喜欢的体育活动,走到青年中去,走近青年心中。“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导他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张晓瑛 大学体育教学部工会、妇联主席

二十大的召开振奋人心!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高校体育教师,我们要践行初心使命,恪守职业道德。要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通过高校体育教育磨砺学生意志,培养学生品格,淬炼学生体魄。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国梦输送具有健康体魄,健全人格的优秀人才。

胡军琅 大学体育教学部体育社会服务中心主任

整个报告包含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十五个方面,整个报告,振奋人心。作为一名普通的体育教师党员,做到爱岗敬业,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社会主义事业。在工作中要做到忠于职守,廉洁奉公,为全民健身,建设体育强国尽一份力量!

尚志强 党员教师

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我们党始终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时刻铭记党史,时刻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的人。

俞林 党员教师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新时代前进方向的重要报告,我深感震撼、振奋,更感到自豪、自信,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报告内容特别丰富、主题特别鲜明、重点特别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一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将立足岗位、履职敬业,教好书,育好人,脚踏实地培根铸魂育新人,引导学生坚定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娜 党员教师

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地位和权威;二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灯塔指引航程,做到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三要做到爱岗敬业,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社会主义事业。在工作中要做到忠于职守,廉洁奉公,做到“在岗一日,爱岗一天”;四要提高担当意识,积极开展工作,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担其责;五要做到默默无闻、甘当螺丝钉,哪里需要拧哪里。锻炼好身体,带领青少年提高身体素质,为全民健身、人人参与、使国家成为体育强国尽一份责任,为祖国的繁荣、国家的富强、社会的法治、人民的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擎旗奋进新征程,踔厉奋发践初心。参会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今后将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版权所有 © 浙江传媒学院 大学体育教学部      浙ICP备13021670号-1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