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传媒学院大学体育教学部!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旧版网站

运动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运动竞赛 -> 赛事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网球锦标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29  来源:大学体育教学部   点击量:

浙学校体协[2019]29

关于举办2019年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网球锦标赛的通知

各普通高等学校: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体育局《关于公布2019年省级学生体育竞赛计划的通知》(浙教办体〔201913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于20195-6月在温州大学台州市万祥网球学校举办2019年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网球锦标赛。

现将比赛竞赛规程(见附件)和通知印发给你们,请各高校要本着安全、节俭的原则,以团结、奋进、文明、育人为宗旨,按规定认真做好比赛的组队、报名、参赛等各项准备工作,共同办好本次比赛。希望通过体育竞赛,不断提高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和体育运动技能,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附件:2019年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网球锦标赛竞赛规程            




                               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

                                                                  2019425

附件:

2019年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网球锦标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省体育局

二、执行单位

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

三、承办单位

台州市万祥网球学校  温州大学

四、协办单位

浙江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

五、竞赛时间、地点

2019年5月24日-5月30日台州万祥网球学校(甲组)

2019年5月31日-6月6日温州大学(乙组、丙组)

六、比赛分组及竞赛项目

(一)分组

1.甲组:全省普通高等本科院校(含独立学院)

2.乙组:全省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和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网球学院参加丙组比赛)

3.丙组:全省普通高等院校(含独立学院)体育院系

(二)竞赛项目

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合双打共七项。

七、参赛办法

(一)全省各普通高等学校(含独立学院),以学校为单位组队参赛。每校根据学校性质参加甲、乙、丙组的男、女团体和男、女单项比赛。各组别限报领队(体育部室、院系负责人)1人、工作人员或队医1人、教练1-2人、男女队员各限报5人。

(二)各组每队男、女单打限报2人,男、女双打、混合双打限报1对。单项比赛不允许一人兼报两项。双打、混双不得跨组、跨校配对。

(三)所有教练员报名时需提供浙江省大学生体育协会颁发的教练员上岗培训证书,有效期2年,无上岗培训证书者不能担当教练员工作;各高校可推荐一级及以上裁判员参加大会裁判工作,经网球分会审核录用。但参加者必须是能完整参加裁判工作的人员,大会不接受教练员兼任裁判员和大会工作人员。

八、竞赛办法

(一)比赛采用中国网球协会审定最新的《网球竞赛规则》和相关的补充通知。

(二)当团体赛参赛队伍不超过5队时,采用单循环赛制;超过5队时,比赛分二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组循环,第二阶段进行交叉赛。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因分组原因导致个别组只有两队比赛,进入第二阶段时取前两名,各小组第一名位置不变,上半区第二名随机抽签入下半区,下半区第二名随机抽签入上半区。参加单项赛均采用单淘汰及附加赛进行。

(三)团体赛出场顺序为单打、单打、双打;所有出场队员均不能兼项,但在双打时允许更换双打人员名单。比赛前15分钟上交名单,名单一经上交不得更改;如需更换双打名单,应在第二单打比赛结束后5分钟内向裁判员提出,并提交变更名单,超过时间不予更改。每场比赛采用一盘6局平局决胜制,无占先计分法,三场二胜制;

(四))循环赛的名次按获胜次数多少决定名次。如两队获胜次数相等, 则按相互间比赛的胜负关系决定名次;如三队或三队以上获胜次数相等, 则按以下诸条顺序判断名次:

1.以在本组全部循环赛中的获胜场数;

2.以在本组循环赛中相关联的队获胜盘数百分比;

3.以在本组循环赛中相关联的队的获胜局数百分比;

4.以在本组循环赛中相关联的队的获胜分数百分比;

获胜盘(局、分)数百分比=

胜数

×100%

胜数+负数

(五)单项赛采用淘汰赛及附加赛决出名次。

(六)所有比赛均采用一盘6局平局决胜无占先计分制。

(七)场地为室内外硬地球场。

(八)比赛使用odear-PASSION高级比赛球。

(九)参赛队员上场前需交验参赛证,无参赛证不得参赛。

九、运动员资格和参赛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我省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审核正式录取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培训生、夜大生、函授生、留学生、成人高考、进修班、远程教育学生、非全日制专业硕士生等不予报名)。

2.以学生入学时的招生性质确定参赛组别。

3.参赛运动员必须思想进步、遵守运动员规则、经医院检查证明身体健康者(必须持有校医院或县市级医院的体检合格证明方可参赛)。比赛期间,参赛运动员必须办理人身意外伤害险。

4.参赛运动员必须在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正式履行注册,并经审核取得《浙江省大学生运动员注册证》者。

(二)限制条件

1.以高水平运动员名义入校的学生,以三位一体、特招生、自主招生、提前招生等形式,从体育类录取的学生或学校有单独设有体育特长生招生名额(以学校招生简章为准)录取的学生,或通过体育总局单考单招录取的学生,参加丁组比赛。

2.体育院系通过三位一体、特招生形式录取的学生可参加丙组比赛。

3.鉴于国家放开考生年龄,运动员从注册开始,参赛期限不超过国家规定本专业实际学制的剩余学习年限。

十、抽签办法

(一)团体赛和各单项比赛的种子确定,根据2018年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网球赛名次确定,非种子选手,按照同队队员抽入上下不同区域的原则随机抽入。

(二)在领队、教练员、裁判长联席会议上现场抽签,由大网协官员和裁判长主持抽签。(抽签时间不到的队,由大网协官员、裁判长代抽)。领队、教练员、裁判长联席会议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十一、录取名次和记分方法

甲、乙组团体和各单项均录取前8名(不足8队/名,含8 队/名,减1录取),丙组团体和各单项录取前6名(不足6队/名,含6 队/名,减1录取),以单项得分按组别计入各代表团总分。团体赛成绩以2倍分数计入总分。报名甲、乙组少于4人(队),丙组少于3人(队)时,取消该项目比赛。

十二、体育道德风尚奖

根据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评选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比例为4:1,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比例为6:1。

十三、注册报名和报到

(一)报名:

各队须履行纸质报名手续(详见附表-报名表),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5月7日(以邮戳为准、逾期不受理),各队需提供加盖学校公章的报名表一份,连同尚未注册运动员的注册材料(注册登记表及加盖学校公章的招生大表复印件),寄至以下地址:杭州市浙江大学紫金港体育馆117室 体育与艺术部金瓯贤收,邮编:300050,电话:0571-8898130818767157557。同时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邮件Zjdwx_01@163.com,并致电确认:0571-88981308

(二)报到:

各代表队报到时间地点,详见补充通知。报到时须验交:

1.健康证明:由县市级及以上医院开具的运动员健康证明。

2.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具体要求详见规程总则)。

3.交验运动员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和省大学生运动员注册证。

4.校旗:各高校自带2号校旗一面,颜色自定(2.40米×1.6米)。

十四、仲裁、裁判长、裁判员

(一)仲裁、技术官员、裁判长由主办单位选聘。裁判员不足部分由承办单位会同网球分会聘请。

(二)每队可报1名一级以上的裁判员担任大会裁判工作,经组委员会审定确认聘用。裁判员名单随报名报一起提交。

十五、资格审查和纪律监察

(一)资格审查及纪律监察委员会委员由主办单位选派,执行有关大学生运动员参赛资格管理,负责对各参赛运动队(员)的纪律监察工作。

(二)资格审查及纪律监察委员会将严格按本届运动会《竞赛总则》的规定。比赛前、比赛中、比赛后对所有报名参赛运动员的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违反规定、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的运动队(员)取消比赛资格或录取名次,依据《浙江省大学生体育竞赛纪律自律书》和《全国学生体育竞赛纪律处罚规定》执行,情节严重者给予责任人处分并通报全省高校。

十六、竞赛保证金及申诉

(一) 竞赛保证金

1.各项目比赛,各代表队报到时必须向大会交纳竞赛保证金3000元。保证金作为代表队有关成员在比赛期间违反大会纪律、社会治安管理条例以及违反运动员参赛资格等问题的经济赔偿和处罚。未发现违纪违规的队,比赛结束时退回保证金。

2.凡在比赛期间存在违反大会纪律、社会治安管理条例以及违反运动员参赛资格等问题代表队,其所交保证金不予退还,还应重新交纳比赛保证金后方允许本队其他运动员继续参加比赛。

(二)申诉

1.凡对运动员资格有异议,可向“资格审查及纪律监察委员会 ”提出申诉,在比赛中对裁决有异议,可按各项目规则规定时间内向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

2.申诉队需提交由领队签字的申诉报告,同时交纳申诉费1000元方可受理,不交纳申诉费不予受理,如申诉队胜诉则申诉费如数退还,若败诉不再退还申诉费。如被起诉队败诉,其原先所交保证金不予退还,还应重新交纳比赛保证金后方允许本队其他运动员参加比赛。

十七、经费

(一)按照国家现行体育竞赛有关规定的开支标准办法执行。

(二)参赛队的交通、食宿费自理。

(三)仲裁、竞赛监督、技术代表、裁判长(员)的往返交通费和食宿费由主办单位承担。

十八、其他

(一)保险:参加本届运动会的代表团官员、工作人员、运动员、教练员必须在当地保险公司办理保额每人不少于十万元,附加医疗一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险日期包括往返旅途期间,并在报到时交验保险单据。组委会成员、技术官员和裁判人员的保险由承办单位统一办理。

(二)相关赛事信息,请及时关注浙江大学体育与艺术部网页(点击体育协会)及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网球分会微信群。

十九、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规程解释权属主办单位。


附表一: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报名表

附表二:浙江省大学生运动员申请注册登记表

附表三:浙江省大学生运动员注册卡信息表


文件下载: 19-4  关于举办2019年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网球锦标赛的通知.docx


版权所有 © 浙江传媒学院 大学体育教学部      浙ICP备13021670号-1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